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二】访芜湖博物馆 悟中华千年史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5

为进一步了解芜湖本土历史文化,感受芜湖城市精神,2019年7月1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历史成就观察团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芜湖市博物馆分3楼六个展厅。一楼主要内容有人祖觅踪,文明初现,昏暗里夹着柔黄的灯光,其风格庄重沉稳,带着一种穿越感的沉溺。有着造型简易多样的新石器时代的工具,有墨绿色里透着深邃的青铜大鼎等。二楼主要陈列精品,繁昌和南陵出土的鱼龙纹盘、龙耳尊、吴王光剑,芜湖出土的楚国金币“郢爰(影元)”,还有元代的青花大罐和祭蓝瓷器等等。三楼即还原了各个时期的景象,以雕塑形式展出,芜湖的十里长街和芜湖米市真实地再现了芜湖当年的繁华,其宏放、多彩、鼓动着民族气息的生命时空令人痴迷,也令我们感受到前辈曾怀着那满腔热忱,期盼为我们如今的幸福热烈而绚烂地存在过。旧文化在时代发展中湮灭,新文化又同时诞生,从这博物馆中行走,感慨唏嘘间,仿佛走在无止的消逝与重生中。

IMG_20190712_101708.jpg

IMG_20190712_105102.jpg

(图为队员在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对芜湖市博物馆的参观学习,队员们对中国的社会发展,对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心悦诚服,纷纷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继承民族的精神和意志,发扬祖国的传统和文化,成为懂历史,知文化的合格接班人,为早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