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师党员先锋人物(三):徐旺老师专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6-11

徐旺,通信教研室教师,电子科技协会指导教师

“尊重学生,相信学生,精诚合作,是带领一个团队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这是来自电子科技协会指导老师徐旺的经典语录,在他的悉心指导,电子科技协会取得了长足且稳定的发展。

身为老师,徐老师教授学生知识;身为朋友,徐老师给予学生关爱,就是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让电子科技协会在徐老师的带领下,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在谈到协会的队员时,徐老师欣慰地表示“这帮孩子自信坚韧进取乐于合作,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科竞赛和社团创建中。在备战智能汽车竞赛的日日夜夜中,电子科技协会的队员们因电路板烧坏而烦恼、因圆环处理不顺滑而揪心、因修改方案而彻夜奋战在实验室,但是大家不言放弃,坚持到底,坚韧的意志力和团结奋斗的精神,一次次攻克难关

1.jpg

(徐旺老师和学生在实验室)

在谈及今年智能汽车竞赛的备战时,徐老师指出近两年智能汽车竞赛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学生不会也不敢躺在过去取得的成绩上。“在备赛的这段时间里,大家都将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有一丁点闲暇时间都会泡在实验室画板子、调程序,真正践行时间是挤出来,不是省出来的道理。实验室已经成为学生们的家,正是因为这样百分比的投入,我们才会成为越来越强大的团队。

合作,永远是团队的精髓,徐老师带领的电子科技协会“合作”二字完美的予以诠释。在电子科技协会这个大家庭,有竞争有淘汰,但大家不会因为参加同组别竞赛固守自封。有一个新的idea,大家会彼此分享、共同探讨,然后想方设法实践、去操作。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们明白:比学校口碑,个人荣誉实属微不足道。

“我喜欢和学生一起研究问题,作为教师,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完成日常教学,这是本职工作。但只靠课堂上与学生交流互动远远不够更喜欢学生课外来找我,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跟学生聊聊天,和学生在一起才能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备战智能车比赛时徐老师牺牲大量的业余时间,定期与学生见面沟通,开展技术交流,实时掌握学生的备赛进展情况;不定期安排学生走出校门,与兄弟院校开展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在备赛疲劳期安排团队活动,补充能量正如徐老师所言“我们要做学生最坚实的后盾,让他们在奔跑的路上无后顾之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正是在徐老师的指导下,电子科技协会近年来在学校品牌社团创建中取得不菲成绩。“成为一名理念新的学习型教师”是徐老师对自己的期许,正因常怀学习之心,与学生共同研究探索,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常学常新。

(文、图/汤国豪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