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电气学院考研之星NO.3:坚持是唯一的法宝——赵奇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29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奔赴考研的这条路上,来自自动化1502班的赵然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持”二字,在备战考研的近300个日子里,赵然奇始终如一,坚定信念,朝着心中的理想学校努力奋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安徽大学,实现梦想。

赵然齐.png

(赵奇然,考取安徽大学研究生)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得益于日积月累在谈到备战考研时是如何做到有效复习时,赵奇然结合自己的情况表示6月之前主要以数学和英语为中心,打牢基础;六月之后主攻专业课,我每天专业课的复习至少是3个小时。暑假是复习的黄金时期,英语、高数、专业课每天保证都安排一定的复习时间,每天晚上11点左右看一个小时的政治视频,9月开学时候看完政治的强化班。高数复习时,准备一本错题本很有必要考研数学要想高分有句话特别适用:能力的提高不在于你做了多少道题,而在于你做了多少的总结数学一定要经常总结,盲目刷题是没用的,因为人的遗忘曲线太快了,在做完总结之后还需要勤看,加以巩固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有清晰的认识,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然后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样就一定会达成所愿”,赵然奇表示自己平时挺爱玩的,游戏、旅游等都是最爱。但是在备战考研的那段时间因为认准了方向,就一直专注地复习迎考,一步一步完成规划。在坚持的这近十个月的时间里,赵然奇感慨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成长,耐心和毅力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正如他所说“坚持吧,坚持下来,你收获的会是你意想不到的”。

采访的最后,赵然奇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一定要多参加学科比赛,积累自己的能量,学习成绩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高绩点会为研究生复试增加筹码,而这一切都源自平时的积累和坚持

有志者,事竞成。正是因为赵奇然始终坚定信念,在考研的征途中,持之以恒,才能达成所愿,实现梦想。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只有找准定位,才能开创独有的精彩。相信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赵奇然仍会坚持最初的梦想,博出一番精彩天地!

(图、文/陶梦琪  /田婷婷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