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23

恰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树立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同学踊跃参加,接受主题教育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别出心裁,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参与度高,且活动影响深入人心。通过班级主题班会学习,传送着责任与担当的真谛;操场开展主题游戏,迸发着青春与梦想的力量;烈士陵园里有我们缅怀先烈的身影,红色陈列馆间阐述着大家的爱国之情,纪念馆中我们铭记历史的伤痛。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重温“五四运动”,回首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七十载

电气1801班团支部组织主题班会PPT介绍及视频播放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在光影之中穿梭祖国发展七十载,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感怀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的青年先辈,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

1.jpg

(电气1801班进行主题班会教育

烈士陵园里,同学们学习红军战士的英勇事迹

在芜湖烈士纪念馆中,电气1802班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令同学们敬佩;电气1803班以芜湖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游览为活动主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烈士陵园中,电信1802组织进行了有关五四运动慷慨激昂的演讲,激励同学们致力于祖国建设,成为祖国建设中有活力、有理想的新兴力量!

2.jpg

(电气1802班芜湖革命烈士馆进行参观)

3.jpg

(电气1803班在烈士陵园进行留念)

4.jpg

(电信1802班烈士纪念碑前肃穆留影)

绿茵场同学们手绘着青春之心爱国之志

电气1804班全部同学在学校操场上开展“青春与党”为主题的创意活动,同学们结合自己对主题的理解,手绘一件件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特色T恤,满溢的笑容是活力青年的标志,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5.jpg

(电气1804班在操场手绘着充满青春活力的T恤)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前,悼念魂灵承接希望

充满古韵与磨难的南京,电信1801、电信1804先后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庄重而肃穆的环境中同学们深沉悼念,表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坚定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共奋进,与新时代共发展。电信1803班在中山陵前,拍照留念,缅怀革命先辈,传递五四精神。

6.jpg

(电信1801班同学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7.jpg

(电信1804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留影缅怀)

8.jpg

(电信1803班在中山陵前留下敬仰的身影)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丰富的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担负起梦想与希望,年轻的心追随党,建功的志在新时代里激荡!“五四运动”百年回望,是广大国民的爱国之志在徜徉,带领新时代青年树立责任与担当;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展望,激发我们未来的使命与希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应是当代青年大学生不变的追求与理想。

(文、图/莫婷玉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