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我校第二届大学生书法作品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22

5月1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书法作品大赛总决赛分别两校区的A1S103、S104教室和西三101教室如期举行。在经由前期各学院选拔赛推荐,共4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一高下。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审,李康、洪刘强、方锐获得大赛一等奖。

比赛伊始,主持人本次书法大赛的成绩评定规则相关要求予以介绍,各位参赛选手按就坐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1.jpg

2.jpg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提笔运气)

比赛现场,同学们提笔、着墨,教室内墨香氤氲。比赛的作品未设限制,可以是刚正不阿的楷书,可以是古色古香的隶书,也可以是潇洒飘逸的行书。参赛选手们或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或挥毫泼墨、飘逸洒脱;或一笔一划、认真专注;或气韵生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逐一呈现。参赛选手展示的作品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或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艺术才华。经由评审组的认真评审,李康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斩露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云妹等九人获得三等奖。

4.jpg

(评审组认真评审)

本次书法大赛的举办,充分响应“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的号召,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温习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艺术修养

(文/于川川  图/张雨、殷佑龙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