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梦回大一,毕业生党员献言献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举行就业座谈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19

了解2019届毕业生目前还未就业的学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助力学院今后做好就业引导和提升低年级学生学习动力,5月15日上午(毕业答辩前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交流座谈会于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特别邀请各个毕业班已经就业的学生党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和个别未就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孙惠玲主持,副院长陈坚伟,辅导员华静、李超君等老师参加,现场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气氛轻松活跃

2.jpg

(座谈会交流中)

座谈会伊始针对与会同学对目前未就业状态的总结,即着急、焦灼、矛盾、后悔、盼望的心情,孙惠玲副院长引导大家献言献策,提出帮扶政策,如开解心结、介绍相关岗位、帮助有选择综合症的学生优化选择、修改简历等。副院长陈坚伟表示虽然校招基本结束,但会尽快再次联系相关对口企业来我院做专场招聘,为同学们做好最后就业服务支撑。辅导员李超君、华静老师结合自己对学生的帮扶和代表们的建议也展开探讨。

3.jpg

(孙惠玲院长同大家交流)

座谈会进行到一半,孙惠玲副院长话锋一转, 如果现在的记忆不变时间倒流重回大一,你们将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建议学院在什么地方改进?”两个问题,引发全场激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果重回大一,自己将努力学习专业课、考四级、认真对待实习、深入学习计算机语言;建议学院多开专业对口的专场招聘会、在一年级下或二年级初再后期课程规划/专业深入介绍、开展与高年级学长交流的座谈会等。陈坚伟副院长对大家的发言深受感触,表示学院会结合大家的建议,在实习、小学期课程开设等方面予以改进。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对于学院而言也是收获满满,不仅找到了帮助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就业的方法,还学院今后的发展汲取了更好的建议,可谓意义深远。

(文、/瞿程培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