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礼敬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2019诗词大会学院选拔赛顺利举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13

为弘扬中国古代诗词文化,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大家的精神世界,5月1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3N208教室顺利举办我校“礼敬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2019诗词大会学院选拔赛。来自我院十五支队伍,共六十余名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以闭卷形式展开,通过20首诗的答题选拔出三支队伍进入校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凝眉沉思、认真作答,于诗词的浩海中尽享古风雅韵。或领略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浪漫豪迈;或体会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忧国忧民;抑或感受辛弃疾“秋菊可餐,春兰可佩,留得先生自裁”的清洁高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展现出扎实的诗词功底。

QQ图片20190511130918.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

古诗词是重要的文化财富,通过诗词大会的举办,对于同学们日常加强古典文化的熏陶与学习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十五支参赛队伍中,来自2018级通信专业和电信专业的三支队伍以深厚的人文素养脱颖而出,期待他们在校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