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学院顺利举办校第一届 “传承经典,绽放未来”成语大赛学院选拔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13

成语蕴含了中华民族历经千年锤炼而保留的价值观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为传承这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和运用语言文字的热情,5月1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3W202教室顺利举办校第一届“传承经典,绽放未来”成语大赛学院选拔赛,来自不同专业的60余名同学参赛。

选拔赛以闭卷形式进行,试题以前期下发的题库为准,参赛选手以给定的成语末尾为下一个成语开头进行成语接龙,在经过五次接龙后,要求参赛选手在填写的第五个成语的末位字与已提供的第六个成语的首字相同。比赛中,对于所听写成语,选手们准备充分、应战自如,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丰厚的文字积淀,根据比赛结果,学院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赛。

QQ图片20190511130905.jpg

(比赛现场)

此次选拔赛展现了参赛选手们较深的成语积累,更引导大家充实文华底蕴,丰富自我素养。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进一步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打造更多、更亮、更有特色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