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实习在路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16级自动化专业实习动员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4/22

为帮助同学们对即将开展的实习工作进行充分了解,4月19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3W202教室举行2016级自动化专业实习动员会。动员会由学院学工主管吕海涛主持,副院长陈坚伟、孙惠玲,自动化教研室李美,2016级辅导员田婷婷2015级自动化专业蒋玮玮、朱海勇2016级自动化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孙惠玲副院长即将开始的实习发表动员讲话,强调实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同学们在工作岗位的真实环境中检验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求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认真对待实习,学有所获孙惠玲对自联实习、企业集中实习等内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在实习中善于沟通思考,多看多问多学,增强专业实操历练、人际交往历练以及独立处理问题的历练 

陈坚伟副院长从实习与就业的角度,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实习对于专业学习及就业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端正实习态度,做好安全管理,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反馈,协同解决,真正做到在实习中有所悟,有所收获。

李美老师对自动化教研室的专业教师构成进行介绍,并结合自动化专业学习的特点,提出在实习中应将理论与实践良好结合,寻找并修正偏差,以达到理想的目的。

1.jpg

2.jpg

(动员会现场)

2015级自动化专业的蒋玮玮和朱海勇则畅谈自己在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经验,表明实习不同于在学校,大家需要迅速成长,要能吃苦,能干实事,学会与人沟通,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同学们就实习过程中想要了解的问题现场与学院领导和2015级两位学长充分交流。

3.jpg

(同学们现场提问)

此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对实习的相关内容进行充分了解,并对在实习工作中会出现的问题有了一定的心理预设,为接下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学院后期为自动化专业陆续开展包括博众、恒美电热在内的五家企业前来宣讲,帮助同学们优化实习选择。

(文、图/陶梦琪  /田婷婷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