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师党员先锋人物(一):王伟老师专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4-17

1.jpg 

王伟:带领学生取得学科竞赛全国特等奖、取得学校部级课题零的突破

                     荣获校2018年度“十佳教职工”

授渔于人,重在责任”,这是王伟老师在采访过程中,反复强调的话语。作为一名电气专业教师,王老师自踏上三尺讲台始终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课上兢兢业业认真打磨每一节课,课下深入实验室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成为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 

2018年王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得全国特等奖,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王老师牺牲寒暑假和大量的课外时间,带着学生泡在实验室,一点一滴地摸索,一次一次地试验,不断查摆不足,不断予以改进的结果。

一提到王老师,电子科技协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可是工作狂啊”,在实验室磨到半夜是常有的事,经常因为改进设备、修改程序被锁在实验室,尤其是在准备比赛的那段时间,这份敬业心与责任心深深地感染到学生激发了学生的行动力与斗志在问及如何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时,王伟老师有三个法宝:“第一,态度踏实。态度决定高度,作为指导老师对待比赛态度认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第二,团队合作。在准备比赛和参赛的过程中,要大力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合理分工作为老师也是团队的一份子,在团队中没有更多特权第三,充分尊重。学生是最单纯的,对于他们多一分关心就多一分尊重,尊重他们的创意,尊重他们的想法

2018年,在吴敏校长的带领下,《产学研融合的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研究》课题顺利申报,取得学校部级课题零的突破。“能够参与这个项目,我感觉非常荣幸”,作为项目组的成员之一,王老师表示从最开始的调研、培训到后期的测试、生产线教学,一系列的工作均是从零开始。“这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再学习的机会”,王老师强调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只有学习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也遇到诸多困难。王老师团队成员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钻研摸索,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调试。正如王伟老师所说困难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能力,在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使我们逐渐成长。

对于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与科研方面,王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严律自身,树立明确的目标和志向,或小或大、或远或近,为着一个方向努力,补缺补差,扬长避短,从而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创造更多精彩。

(文、图/王成龙、汤国豪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