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双创平台 首页 > 第二课堂 > 双创平台 > 详情页
焊接大赛 “震焊”来袭——电子科技协会成功举办电子焊接技能大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4-01

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同学们科技活动热情3月30日上午,电子科技协会双创中心208实验室成功举办电子焊接技能大赛。

大赛前夕,电协核心会员调试电源箱、放置比赛工具等,为营造舒适温馨的比赛场地精心准备

1.jpg

(电协核心会员们正在为此次焊接大赛做精心准备)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陆续进场,个个跃跃欲试,欲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勇夺佳绩。在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依照分发的电路图,首先在开发板上放置电阻、电容、发光二级管、三级管等电子元器件,然后用电烙铁和焊锡丝认真焊接好各个焊点。参赛队伍,队员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遇到难点及时协商探讨,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焊接任务。

2.jpg

3.jpg

4.jpg

(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中)

用我们的芯,谱写科技的辉煌!此次焊接技能大赛在低年级学子心中埋下科技的种子,激发了大家创新探索的热情,选手纷纷表示参加焊接比赛不仅能够检验自己的专业技能,查缺补差,更有效地提升了科研创新的动力,为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