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书声朗朗 恰似春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正式启动晨读计划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3-13

一年之计在于春之计在于晨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3月11日起,面向全体大一学生和部分大二学生正式开启晨读行动。

每天清晨,踏着朝阳,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恰似一片春光,润泽了草木丰沛的校园。晨读,不仅能够帮助青年学生养成早睡早起、生活规律的良好习惯,更能在青年大学生间营造积极向学的精神风貌,通过坚持晨读帮助大家将优良的学习习惯内化于心,付诸于行。

2.jpg

1.jpg

(学生晨读场景)

在面向学生的调查中,绝大多数同学认为晨读能够有效地调动学习积极性,保持昂扬向上的学习心态,不仅为英语四、六级考试打下良好的基础,增加过级的筹码,更能帮助大家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上学期开启晨读以来,我院学子的学风状态和精神面貌有了良好的改观,四级通过率较之以往有了显著提升,这与同学们坚持晨读,打好基础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清晨的书声朗朗是学风建设的“及时雨”,是引领学生形成崇尚好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的有效途径,相信在以晨读为起点的学风建设中,我院学子将在大学这个知识的加油站收获更多精彩

/邹舒越  /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