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活动(一)——关爱失独老人 传承敬老美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3-07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为发扬雷锋精神,引导大家关注弱势群体,传承尊老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3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之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十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走访的是失独老人——马冬明。老人唯一的儿子几年前意外去世,现与老伴相依为命。访过程中,同学们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心老人生活起居,在给老人带去真挚问候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擦拭窗户、栏杆,打扫走廊、房间庭院,为老人按摩肩膀,老人共话家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家中焕然一新。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为老人带精神上的慰藉,老人拉着同学们的手,连连感谢。

2.jpg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

1.jpg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

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给失独老人带去温暖,也给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帮助大家懂得从身边做起,关爱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忘初心,传递温暖。

(文/田冰月  /宣传部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