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17级学生课外实践项目验收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1-11

1月1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18-2019年度秋季学期2017级学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课外实践项目验收工作。验收现场,指导教师和学生们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此项工作为我院特色教学改革内容,是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与课堂教学相辅相成,相互融合。模电数电采用课外任务项目化,一方面要求学生课后实现与课堂教学内容有着密切联系的实践设计活动;另一方面要求学生将课外习得知识技能应用于课堂,丰富课堂内容,激发学习兴趣。

课外任务项目化的过程包括学一做一、小组合作、实验室开放、答辩审查等多个环节。此次设计以组为单位完成,两名学生一组,考核内容包括书面报告、实物电路及现场答辩三项内容。验收工作现场,学生们积极呈现自己的作品,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指导老师就大家的设计成果给予专业点评,并给出改进的建议。

1.jpg

2.jpg

课程课外实践项目验收工作现场)

通过此次课外项目实践,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产品设计的学习兴趣,巩固了大家对电路图理论和画法的认知程度,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动手能力、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为加快电子类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文/张磊  图/段毅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