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评审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2/28

12月24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评审会,主要对我院2017年立项的44个大创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我院陈永煌教授、段毅老师、马利祥博士担任评审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等内容进行详尽汇报答辩项目组通过动画模拟、视频播放、实物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成果展示专家组评委就课题完成情况、成果的创新性、推广应用价值等提出疑问,项目组成员给予一一解答专家组结合研究实际和答辩情况,对研究项目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整个过程公平、公正。

01.jpg

02.jpg

(评审会现场)

经学院评审,11项目被评为“优秀”。其中杨靖同学负责的“516儿童感统轮滑培训”项目,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创业计划书,项目团队创办商业实体店,目前已有300多名学员参与培训活动,收效良好戴鹏同学负责的“基于PC控制的智能小车循迹系统设计”圆满完成了预期的软件开发,同时在系统样机上进行了充分测试,完成了一整套功能完善的智能车系统,显示出该项目团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动手能力。据初步统计,本次验收的44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申报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目前已获授权的专利5项。

评审会上,由陈永煌教授验收情况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大创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不仅是对学生课外科研成果的检验,也为有志于开展课外科研活动的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将极大地促进同学们的科研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科技创新的兴趣,为我院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科研平台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文/丁娇  图/马利祥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