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之特别报道二:以生为师 以生带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2-21

12月5日晚,A1S105教室近50名同学正聚精会神,聆听一位年轻的“老师”上课。这位年轻的“老师”就是王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1601班的副班长。

王晶同学平时学习认真踏实,经常和专业课教师互动探讨,专业基础扎实。在期末考试临近之时,王晶为了帮助更多同学夯实基础,顺利通过考试,自发开课,为同学们进行《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的考前复习。

在复习过程中,王晶根据书中的重难点,细致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书中的例题和课后习题,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两个多小时的讲课中,全是干货,前来听课的同学均给予极大的赞赏,更有因事未能前来听课的同学询问下次开课时间。

1.jpg

(王晶同学为大家进行考前复习)

在问及“为何会想到给同学们补课”时,王晶同学表示“补课首先是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其次在讲课的过程中,对于我自己也是一次提升和巩固的机会”。

据了解,王晶同学后期将继续为低年级的学生进行期末考前辅导,充分发扬传带帮的优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