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之特别报道一: 学海无涯 读书为乐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2-21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的根本,而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帮助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多项举措,“学无涯自习室”和“电协实验室”作为两大特色,助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

“学无涯自习室”重点针对2017级学生,最先由参加四级的部分学生发起,后由点及面,前来自习的同学逐渐增多。进入“学无涯自习室”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没有任何同学因为外人的进入而抬头观看,做题、看书、背单词,每个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沉浸在学习中。

1.jpg

“学无涯自习室”中,同学们认真学习)

电协实验室”自习的场景又是一番景象。实验室里,同学们几人一组聚在一起讨论各种电路设计探讨电路分析的相关内容,繁忙而不失有序。在实验室里,大家真正做到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正是这样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氛围,才推动我院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不断成长,收获佳绩。

图片1.png

“电协实验室”中,同学们认真钻研)

优良学风一旦形成,可使学习者受益终身,而真正将良好的学习方法内化为自己的学习习惯,才能推动学风建设的良性发展。“电协实验室”的戴鹏同学表示“在实验室里,我们可以一起探讨专业内容,还能请教老师,大家都很默契地认真钻研,做到多汲取知识的养分,不虚度大学时光。”

(文、图/侯威峰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