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0/08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是民族艺术中的一朵奇葩。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和书写兴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5913:00A3教学楼S205举办了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本次大赛特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华静,团委老章庆林,辅导员田婷婷、魏晓飞、张婷婷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点评。


IMG_20180509_130808.jpg

同学们的作品中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色古香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楷书。看,有的挥毫泼墨,飘逸洒脱,有的一笔一划、认真专注,有的气韵生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都展现出对中国古老文化的向往。作为近现代的硬笔书法丝毫不逊于软笔挥毫泼墨。在硬笔书法作品中,一竖一横间流露出选手的坚毅与信念,一折一提中流淌着笔者的朴实与内涵。而作为悠久传承的软笔书法也迸发着属于他们的光彩。于宣纸墨言间诉说,于陈砚挥毫中思索。软笔书法作品用一点一滴执着的信念书画出一个个天地间为之惊叹的墨字。评委于墨香中寻找中华文化的精粹,感悟了中华文化的芬芳。

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还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让同学们能更好发挥自己的特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有利于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提高同学们的书法水平和文化修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文/管皓 图/周梦雅 /陈欣 审/陈坚伟)